2009年“薪火工程”毕业庆典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9-08浏览次数:563

 

        6月13日下午,2009年爱德基金会“薪火工程”毕业庆典在我校四牌楼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
        “薪火工程”启动于2000年,它是爱德基金会关注弱势群体的一个公益项目,旨在资助高校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薪火工程”着意培养受助学生的“回报社会,奉献爱心”的精神,鼓励受助学生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活动。
        “薪火工程”项目已先后资助了东南大学64名贫困学生,其中已有29位同学毕业走向社会。获得资助的同学不仅生活压力得到了减轻,更是体会到了来自学校和社会的关爱,他们组建爱心社团,积极参加公益、慈善活动,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帮助更多困难人群,将爱心传递下去。通过这些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人生的价值,树立了自信,培养了工作能力、交往能力。使同学们不但获得了经济上的支持,更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养。
        今年“薪火工程”又将有113名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人口管理学院等院校,以及云南省部分高校的同学即将毕业。
        我校朱建设校长助理在致辞中代表东南大学全体师生,向今年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爱德基金会和各位捐助人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同学们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和社会的支持,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全面发展,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同时也希望你们将这份责任感和爱心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尽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造福他人,把最美好的给予这个世界。

        我校朱建设校长助理、爱德基金会邱仲辉秘书长、香港基督教协进会王玉霞总干事,各校受助学生、负责教师,香港资助人代表,共约400人参加了毕业庆典。(090615)

 
您是第481502023年10月21日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