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耀狮城 ,群英绘明天——东南大学新加坡校友会成立大会纪实

发布者:丁倩文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1623

2017 年3 月19 日下午4 点整,在灯火辉煌的新加坡Concorde Hotel 宴会厅,来自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东南大学校友总会、新加坡江苏会、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中国各大高校新加坡校友会的代表以及著名企业家、东南大学杰出校友、印尼力宝集团主席李文正先生的代表,和东南大学在新加坡的近100 位校友其具体唐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东南大学新加坡校友会的成立。 

(图1:中国各大高校新加坡校友会送来的礼花) 

(图2:新加坡Concorde Hotel 宴会厅)

 (图3:东南大学新加坡校友会成立大会上全体校友合影) 


大会首先由新加坡校友会会长翟湘明女士致欢迎词,翟会长的讲话中提到:作为中国最早建立的高等学府之一,素有 “学府圣地”和 “东南学府第一流”之美誉的母校一直都是我们的骄傲,尤其是我们海外学子的骄傲。造型宏伟的大礼堂、历史悠久的老图书馆、浪漫的梧桐树大道、回味无穷的学生食堂、充满欢声笑语的宿舍,都是我们记忆中永远抹不去的美好记忆。“东南大学”,这四个字把我们联结在了一起,这四个字使我们亲如兄弟姐妹。 

   (图4:新加坡校友会会长——翟湘明女士) 


接着由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先生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学术资源、文化传统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新加坡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对新加坡全体校友表示了亲切的关怀和殷切的希望。 

   (图5: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先生) 


东南大学新加坡校友会也很荣幸地邀请到了东南大学杰出校友印尼力宝集团主席李文正先生作为 “终身名誉会长”,并在会上举行了聘任仪式,由李文正先生的代理人Dr.Andy Adhiwana 前来领取聘书。 

   (图6:李文正 “终身名誉会长”聘任仪式) 


  东南大学新加坡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全体理事在校友总会姚志彪先生以及终身名誉会长李文正先生的代表Dr.Andy Adhiwana 的见证下举行了受聘签字仪式,他们分别是会长翟湘明、执行会长周清、副会长杨嘉、张海清、熊艾德、秘书长孙玲玲、副秘书长张震宇、财务长唐正明、副财务长钱慧华、理事周建农、王树华、翟丽芳、林流通、朱傲寒、陈杨、吉家铭、许海飞、刘旭、宋化境。同时也一起接受了校友总会姚志彪秘书长和教育基金会李爽秘书长颁发的新加坡校友会会旗。 

   (图7:东南大学新加坡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接着首届新加坡校友会执行会长周清女士详细地作了校友会工作报告,她代表所有理事会成员感谢大家的支持和信任。表示理事会会将广泛团结和带领广大校友,求真务实,踏实工作,不断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友谊,让校友会成为新加坡校友与母校之间沟通的桥梁,成为在新校友之间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成为大家共同的家园。另外她还就校友会的组织建设、组织架构以及具体工作职责和工作计划向广大校友做了汇报。 

(图8:新加坡校友会执行会长——周清女士) 


与会嘉宾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参赞郁云峰先生、新加坡江苏会会长、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新兴市场副总裁周兆呈先生、电子科技大学新加坡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白平先生分别为大会致辞,祝贺新加坡校友会的成立。这几位嘉宾都亲切而诙谐地表示了自己和南京以及东南大学的渊源。郁云峰参赞希望在新加坡的中国人很好地起到中新交流的桥梁作用,在各个领域多层次多方位地加强友好合作。 

(图9: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参赞——郁云峰先生) 

(图10:新加坡江苏会会长、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新兴市场副总裁——周兆呈先生)

 (图11:电子科技大学新加坡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白平先生) 


本次成立大会校友的参与度极高,曾在新加坡工作过多年,担任过万科企业集团高级副总裁,现为优客工场创史人的毛大庆校友特意从北京赶来祝贺,并做了精彩的演讲。另外已在本地工作过将近20多年的资深校友钱慧华和邬瑛,以及才来新加坡五年的年轻校友尹露都在大会上做了精彩的分享,畅谈在新加坡生活工作学习的体会。 

(图12:毛大庆校友) 

(图13:钱慧华校友) 

(图14:邬瑛校友) 

(图15:尹露校友) 


  会上也表彰了16位校友对本次成立大会的慷慨资助,校友总会姚志彪秘书长给他们颁发了感谢状。 

(图16:赞助人表彰仪式) 


最后大会在俞晓平等新加坡校友合唱团的成员为大会特意排练演唱的合唱《感恩的心》的歌声中结束。 

(图17:合唱 《感恩的心》) 


校友们纷纷合影留念,难得的相聚,难忘的时刻。新加坡校友会的成立掀开了东南大学在新校友工作的历史新篇章。 

(图18:1990年以前入学的校友合影) 

(图19:2000年以前入学的校友合影) 

(图20:2000年以后入学的校友合影) 


东南耀狮城,群英绘明天!今天的东南大学新加坡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成功,让我们全体新加坡校友携起手来,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案/周清,摄影/沈立钧)


您是第481502023年10月21日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