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隆重举行115周年校庆“大爱无疆”颁奖典礼

发布者:丁倩文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2473

201763日下午,由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的东南大学11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大爱无疆”颁奖典礼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易红,校长张广军,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副校长周佑勇,校长助理高焕清及部分院系、部处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典礼还邀请到120多位捐赠人代表,获奖师生代表500多人参加。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易红在致辞中回顾了教育基金会的发展,并指出各界贤达和朋友的美意与善举彰显了他们高尚的公益精神,更凝聚了对东南大学的隆情盛谊。

典礼上,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代表学校向数家地方校友会及企业授予了捐赠证书。

2000年以来,包括孙伟、恽瑛、朱斐、陈善年、佘颖禾、孙国雄、施明恒等退休教授、院士在内的老教师们在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了34个奖助学金项目,总捐款数达800余万元。这些老人们为了捐资助学、激励后辈,或卖房住进老人公寓,或住在朴素的宿舍,或低调地婉拒签约仪式。视频《大爱无声》撷取其中的一些片段,展现老一辈东大人的德行光辉。55日我们在病床上采集了朱斐老先生的视频,517日先生离我们而去,先生那句“我和同学们相差几十年,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情感。”让在场的领导、嘉宾、师生不禁潸然泪下。

2006年至今企事业单位、校友及各界友好人士慷慨解囊,先后向东南大学捐资10亿元,全方位支持东南大学的发展。其中:在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先后设立了四百多项奖助项目,总金额1.065亿元,受益33141人。其中:仅2017年度,就设立196项奖助项目,总金额1293万元,受益2973人。

金智楼科远楼、中南集团捐资建设的陈锦石楼、唐仲英抗震防灾实验平台、润良报告厅、润良介入中心、 “55所校友桂花林”、溧阳香樟林、邳州银杏林,南京校友林、南京校友会“砥砺”景观石等,树立起了一座座爱的丰碑。300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校园文化活动、大学生国际交流、大学生社会公益活动等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项目,展现了东大学子的社会责任心、提升了大学生的创造力、综合竞争力,开拓了大学生的国际思维。东南大学学生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基金帮助了20多位家庭经济困难的重病学子,让他们感受到了母校、社会的关爱,增强了战胜病魔的勇气。百多项院系发展基金、学科建设资金、高层次人才发展资金促进了学科发展,提升了学科的国际竞争力。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致辞


土木工程学院沈治锦和经济管理学院周梓茜同学表演的歌舞:you raise me up

颁奖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代表接受捐赠

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郑津董事长发言

由仲英青年学者和唐仲英爱心社成员表演的朗诵节目:爱在东南六月中

获奖学生代表刘硕发言

校友代表苏玮发言

光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龙昌明、远景种子院院长崔雯接受张华校友访问

由东南大学幼儿园表演的节目《我的梦》


与会人员合影

您是第481502023年10月21日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