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贤,传承爱心——顾冠群院士家属及弟子再续爱心

发布者:丁倩文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1713

日前,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举行了我国著名计算机科学家、原校长顾冠群院士逝世十周年追思活动。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黄大卫、顾冠群院士的生前好友、同事、学生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师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顾冠群院士家属顾文、顾伯萱感怀于父亲对东大学子的关怀,更为激励东南大学的莘莘学子,决定共同捐赠5万元延续“顾冠群、章玉琴奖助学金”;顾冠群院士学生沈俊、潘建平、熊飞、杨志宏则各向“顾冠群、章玉琴奖助学金”捐赠1万元;活动现场,江苏金智集团有限公司向顾冠群-章玉琴奖学金捐助了20万元,以缅怀顾冠群院士生前对金智集团的激励与关怀。

据悉,20061127日,顾冠群院士向教育基金会捐资8万元人民币,并以其夫人、东南大学校友章玉琴女士的名义设立“章玉琴奖助学金”,该奖助学金面向全校品学兼优的贫困本科生。而07年顾冠群院士去世后,该奖项更名为“顾冠群、章玉琴奖助学金”。而老校长及夫人的这份遗愿在2017年的今天又得到延续传承。

顾冠群老先生曾说“我并不孤独,因为,你们依然在我心中,东大依然在我心中”。今天,有更多的人把东大放进了心中,捐献爱心的队伍也在不断地壮大。老校长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但后人们仍然缅怀并继续着他的心愿,同时也感召着我们所有人把这份伟大的情怀和高贵的灵魂深深印刻在自己的心里。

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黄大卫代表接受捐赠


您是第481502023年10月21日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