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南华爱心知识漂流”书籍捐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丁倩文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868

1017日为我国的国家扶贫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是教育部指定东南大学定点扶贫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全县很多乡村在大山深处,地处偏远,外出困难,乡村中心完小和教学点都非常缺乏课外读物。正值扶贫日到来之际,由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南华爱心知识漂流”书籍捐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活动采取线上募捐与线下捐书两种方式。

线上募集善款已达82笔,共计8525元(截止1011日)。根据捐赠人意愿和学校需求,此善款已购置新书近400本,并寄送至云南省南华县民族中学。1017日,南华县民族中学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书籍捐赠仪式。这些书籍将为南华民中学子们带去知识的力量,带去希望的温暖。

线下捐书暨“给贫困山区的孩子搭一座桥”公益活动于91415日在四牌楼、丁家桥、九龙湖三校区以定点扎营的方式同步展开。捐书活动吸引来自近百名师生参与,共筹集书籍557本,并已送达云南省南华县五顶山初级中学。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不少校友致电了解情况并表示自己参与捐书活动的强烈意愿,希望能从更多方面帮助南华县的贫困学子,以己之力浇灌南华县孩童的光明未来。

积沙成塔,普善成海。在这次活动中,涌现出一群可爱的人,点燃了南华学子对未来的希望,让他们感受到了世界的温暖。在温暖的世界里,总会不经意间普耀人性的光辉。生命的长河里,总有人被迫搁浅,积善成泉,能鼓浪起每一位深陷泥沼中的人。个人成全社会,社会怀以众人。尤以最诚挚的心感恩此次捐书活动中的每一位爱心人士!


捐书活动中

左起,东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廖文婷,东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胡园,南华民族中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周杨强,南华民族中学团委书记胡晓萍

捐赠的书籍

小朋友们读上了喜欢的图书



您是第481502023年10月21日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