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党委常委仲伟俊专程看望徐南荣教授夫妇

发布者:丁倩文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3590

112日,东南大学党委常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仲伟俊教授,协同教育基金会工作人员看望徐南荣、胡晚霞老教授夫妇。仲伟俊书记亲切关心两位老教授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回顾并感谢了徐南荣教授作为第一任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为该学科做出的不懈努力和杰出贡献。基金会向两位老教授详细汇报了近年来“徐南荣奖学基金”的评审发放情况,递上获奖学生相关材料;表达了对两位教授和姜胡彬校友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将不负两位老师和校友的期望,做好该奖学基金的管理工作。两位年近九旬的老教授思维清晰、谈吐风趣,表示始终关注学校的发展,为学校在本次双一流评选中取得的佳绩感到欣喜和骄傲。两位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姜胡彬校友的近况,转达了校友对母校的感念之情。

2012年,我校自动化专业77级杰出校友姜胡彬先生为感谢恩师徐南荣教授的教诲,弘扬徐南荣教授对教学工作的热爱、对学校发展所作的贡献,以桂莲基金会名义向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76924美元设立“徐南荣奖学基金”,旨在回报母校培养之恩,激励后学奋发努力。至201710月底,“徐南荣奖学基金”已奖励11名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学子。

徐南荣教授195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工学院电气工程系,毕业后在东南大学(原南京工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历任工程物理系主任、自动控制系主任、自动化研究所所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徐南荣教授是著名自动控制专家系统工程学科的开拓者之一,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任院长。

姜胡彬校友

徐南荣、胡晚霞老教授夫妇愉快地交谈中

左起:仲伟俊书记,李爽秘书长,徐南荣、胡晚霞老教授夫妇


您是第481502023年10月21日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