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大卫副校长拜访台湾华新丽华副董事长焦佑慧女士

发布者:丁倩文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2592

1月9日,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黄大卫在基金会有关领导的陪同下专程拜访焦廷标先生之女华新丽华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焦佑慧女士。

黄大卫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焦廷标先生长期以来对教育事业的无私支持,对广大师生的真挚之情。向焦佑慧女士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建设思路,介绍了“焦廷标奖学基金”等捐赠项目的管理和使用情况。焦佑慧女士充分肯定了和东南大学前一个十年的合作,并希望继往开来,在材料、物联网等领域积极探索全方位交流与协作,实现互利共赢。

焦廷标先生是台湾知名企业家、台湾电线电缆行业的领军人物,华新丽华的创始人。1914年出生,少年时历经战争烽火,被迫中断学业,颠沛流离。迁台后焦廷标先生跟随孙法民先生一起创立太平洋电线制造厂,从此踏入电线电缆产业。之后,焦廷标先生又创办了华新丽华集团。如今,华新丽华集团已是一个跨行业、跨领域的综合型跨国集团。

焦廷标先生成功后不忘回馈社会,用行动践行一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2006年,焦廷标先生捐资2000万元用于冠名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同期捐资500万元设立留本基金“焦廷标奖学基金”,其增值收益资金用于奖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师生,自2007年至今共奖助师生429人,发放金额139.92万元。

此外,焦廷标先生还捐资1500万元在我校设立“东南大学--华邦电子联合研究中心”。


黄大卫副校长(左)焦佑慧女士(右)



您是第481502023年10月21日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