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基金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

发布者:滕航发布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976

3月7日上午,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120会议室召开了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会议由黄大卫副理事长主持,并代表理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感谢前任易红理事长为我校教育基金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及2018年度工作计划、2017年度财务决算及2018年度财务预算,并就相关议题进行了表决。

理事长左惟在讲话中首先向基金会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感谢各位理事、监事对教育基金会发展所给予的支持。要求教育基金会学习、调研海内外基金会建设的先进经验,探索中国特色大学基金会的管理途径,建立一套完善规范的程序,保障工作的有效性。对基金会的发展做更详尽、合理的规划,开拓筹资渠道,提升筹资规模。要有效管理存量资金,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效益性。

监事会主席任利剑要求加强基金会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认真梳理,建立一套完善的、有针对性的、操作性强的制度体系,以充分调动学校各方面的筹资积极性。

各位理事、监事对教育基金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年度捐赠目标的确定,创新创业基金、冠名教授资金的筹措,景观建设和学校风格的统一性,财务和项目管理的约束性等问题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一年来,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双创”教育改革的中心工作,结合学校的总体发展目标,积极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学校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广泛联络校友及社会各界,筹集资金、集聚资源促进学校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被依法认定为慈善组织,被评为了2017年度“高校教育基金工作先进单位”,杀进“2017 中国公益品牌榜”基金会新媒体运营TOP10。

2017年,新签各类捐赠协议115份,平均每不到两个工作日一份。累计捐赠51087笔,平均每个工作日200多笔,较去年同期增长近30倍。收入总计3724.5万元。

2016-2017学年度,教育基金会评审奖助项目196项,2972位师生,总额1293万元。有10位优秀教师荣获唐仲英基金会“仲英青年学者”,每人每年奖励金额为12万元,连续资助期限为3年。此后每年还将继续评审5名学者。

2017年6月3日下午,由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隆重举行东南大学11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大爱无疆”颁奖典礼,典礼充分展现了东南大学优秀学子的风采,展现了捐赠者无私的爱,展现了教育基金会筹资的显著成效,受到了与会捐赠人代表及师生的一致好评。

2018年,教育基金会将结合学校规划目标,加强联络交流,加强组织建设,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推进各项事业的发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东南大学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左惟



您是第481502023年10月21日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