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拓股份捐资 300 万在东南大学设立首项专项奖励国际交流基金

发布者:丁倩文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784

425日上午,东南大学能拓圆梦计划国际奖学基金捐赠仪式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224室举行。出席本次捐赠仪式的有:能拓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能拓股份)董事长、总裁张至栋校友,董事、副总裁徐文校友,监事、商管中心总监沈可等嘉宾,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左惟及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相关领导。仪式由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金志军主持。

左惟书记在致辞中高度赞扬张至栋董事长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左惟书记指出:去年五月,国家双一流建设步入快车道,而国际化水平是双一流大学的重要标志之一。东南大学将积极引导社会资源,大面积提升大学生国际交流人数,大量接受海外留学生,引进更多海外优秀人才,扩大东南大学的国际影响力。能拓股份率先在我校设立专项奖励国际交流基金恰逢其时,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张至栋董事长介绍了能拓股份的企业愿景和业务特点,阐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理念。作为东大校友,张至栋董事长在砥砺前行的同时,始终未忘记母校的培育之恩。他代表全体能拓人为东南大学带来了能拓圆梦计划国际奖学基金,希望以自身的力量回馈母校,为需要帮助的学生圆梦;也希望能带动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企业家,助力学校培养更多世界级的杰出人才,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能拓股份向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人民币300万元,设立能拓圆梦计划国际奖学基金,资助东南大学优秀的在读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赴TimesHigherEducationTHE)世界大学排名前五十或在其专业研究领域全球排名前十的国外高校交流学习,每名学生20万元。这也是东南大学迄今为止生均奖励额度最高的项目。

能拓股份创立于2006年,2015929日在新三板正式挂牌上市。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能拓股份成为能源行业的创新领跑者,正致力于成为全国领先的智慧能源及能源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能拓股份的业务已经遍布全国大多数省份,包括电网工程服务、数字能源和综合能源服务。能拓人秉持为人类的光明和幸福贡献力量的企业宗旨,坚持服务、责任、进取、事业的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企业与社会共同发展。张至栋董事长是我校自动化学院89级校友。徐文副总裁是分别于19911997年、2008年至2013年期间,在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就读硕士、博士并任博士后研究人员。(文:滕航 叶星星 ,图:丁倩文)

  

能拓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张至栋校友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左惟

仪式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您是第481502023年10月21日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