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九旬老党员欧阳毅于病榻捐赠十万元设立助学基金

发布者:丁倩文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346

52日上午,物理学院离休教师欧阳毅老师的夫人朱立琳老师,在学校离休干部党委副书记张楠的陪同下,来到基金会协商捐资助学事宜。

欧阳毅老师今年已经93岁了,作为一名老党员,虽然已经退休多年,且目前身患重病,身体特别虚弱,老先生仍然十分关心学校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他和老伴决定拿出平时积蓄的十万元退休金成立欧阳毅、朱立琳助学基金,专门帮助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完成学业,减轻生活压力。



当日下午,党委老干部处处长张俊琴、离休干部党委副书记张楠、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金志军、基金会秘书长李爽等赴中大医院看望欧阳毅老师,并与其家属进行了亲切交流。朱立琳老师说,欧阳毅老师一直表示他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党和国家给的,他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党、国家和人民。

53日下午,在老图书馆124会议室举行了简朴的“欧阳毅、朱立琳助学基金”捐赠签约仪式,朱立琳老师及其女儿、女婿,张俊琴处长、张楠副书记、李爽秘书长等出席本次捐赠仪式。


欧阳毅老师1926年生于湖南新宁县,1950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6年调到东南大学(原南京工学院)物理教研组任教,曾任物理教研组副主任。正如欧阳老师的人生格言“执着事业、无悔人生”、“只有将个人力量融入人民前进的洪流之中,才能成为推动历史前进的动力”,他三十年如一日潜心参与世界难题——驻极体机理的研究工作,参与出版《驻极体与数字传声器阵列论文集》,他们的成就受到业内和相关媒体的高度认可。

欧阳毅老师在医院看到了捐赠证书满怀安慰


  

  


您是第481502023年10月21日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