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与我校签署第五期 “伯藜助学金”捐赠协议

发布者:丁倩文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848

516日,东南大学“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暨管理工作座谈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建伟、秘书长张利伟,项目二部主任郁鑫,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黄大卫,以及校长办公室、发展委员会、学生处、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伯藜学社”指导老师、获奖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金志军常务副主任主持。

张广军校长在致辞中向陶欣伯先生以及“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对东南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以及对东大师生的倾情关爱表达诚挚的感谢。张广军校长通过回忆青年时期的求学经历,强调了助学金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非凡意义和重要作用,他表示,设立助学金资助贫困学生是一种情怀的建立,是对国家未来的期许,更是为了中华民族血脉的延续,学校相关部门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伯藜助学金的评审及伯藜学社的发展。

李建伟理事长代表陶欣伯先生对东南大学长期以来的切实工作表示感谢。她回顾了陶欣伯老先生的慈善之路,从1979年帮助江苏省省政府建设金陵饭店,到为考上哈佛商学院的中国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陶老先生又在百岁之际设立“伯藜创投”,从传统资助贫困学子转向帮助陶学子创业、立业、成业,对陶学子提出了更高的期许。张利伟秘书长结合自身工作,对如何持续帮助贫困生成长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期望能为“陶学子”从经济、心理、学业、实践、创新创业五个方面提供全面帮助。

“伯藜学社”社长孙宁同学代表发言,他分别从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方面对“伯藜学社”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李建伟理事长和张利伟秘书长为获得“伯藜之星”的两位同学颁奖。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与相关学院领导及“陶学子”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

据悉,20145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首次在东南大学设立“伯藜助学金”,每年资助本科新生50名,每人每年5000元,一助四年。截至今年,受资助陶学子已达200名。同年成立学生社团“伯藜学社”,资助陶学子开展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活动。目前两项目累计捐赠总额超250万元。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建伟

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

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黄大卫与李建伟理事长签约

张广军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仪式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您是第481502023年10月21日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