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氏基金特别顾问翁以登先生一行访问东南大学

发布者:宋云燕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1148

627日下午,邵氏基金特别顾问、亚洲理工学院候任校长翁以登、教育部港澳台办副主任田露露等一行三人来访我校。校长张广军于九龙湖校区行政楼二楼贵宾厅与其进行亲切会谈,副校长黄大卫、校长办公室、港澳台办公室、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

张广军校长对翁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邵逸夫先生长期为祖国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由衷钦佩,特别感谢先生对东南大学的帮助和支持。会谈中,张广军校长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发展现状,表达了与亚洲理工学院的合作意愿。

翁以登先生十分感谢东南大学的热情接待,回顾了邵逸夫先生的慈善事迹,介绍了邵氏基金的现状。他表示自己即将赴任亚洲理工学院,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定能与东南大学在土木等学科进行合作。

会谈结束后,翁先生一行在黄大卫副校长陪同下参观了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平台及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实验室。

 1992年初,香港爱国实业家邵逸夫先生先后资助我校逸夫科技馆、逸夫建筑馆的建设,极大改善了东南大学当时的科研教学条件,为东南大学事业发展和学科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徐洪菊  叶星星)


您是第481502023年10月21日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