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出席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27届颁奖大会暨第八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

发布者:宋云燕发布时间:2018-07-15浏览次数:1319


201877日,由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联合中国工程院和中国铁道学会共同主办的“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27届颁奖大会暨第八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在北京铁道大厦举行。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宋云燕、交通学院团委书记罗磊、15级茅以升班班长柳雨豪、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获奖代表方周受邀参加。我校方周、张珺玮、周冬秦同学荣获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张颖同学荣获工程教育学生奖。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主任王志珍院士;基金会副主任原铁道部副部长孙永福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科协副主席何华武院士,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清华大学原副校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驷,交通部原总工程师周海涛,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辉;卢春房、梁文灏、杜彦良、秦顺全、宁滨、赵春江等院士以及基金会茅玉麟秘书长等近500位嘉宾出席会议。大会开幕式由基金会第一副主任孙永福主持。

开幕式后举行了第27届茅以升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颁发了年度桥梁大奖、桥梁青年奖、铁道工程师奖、北京青年科技奖、木材科学技术奖和木材科技教育奖学金、工程教育学生奖和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本届颁奖大会共有179人获奖。

此次颁奖大会上发布了全国茅以升班班徽并举行宣誓仪式,由我校交通学院李冰同学设计的作品成功当选,现场柳雨豪同学代表学院向在座嘉宾介绍了班徽的含义。全国茅以升班的学生代表宣读誓言,他们气宇轩昂、朝气蓬勃、热血沸腾地挥舞着校旗,展现着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他们将继续传承和发扬茅老“爱国、科学、奋斗、奉献”的崇高精神,践行茅老的工程教育思想。

这次大会必将进一步促进茅以升先生精神的传承,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国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的创新与发展。

柳雨豪同学代表我校向在座嘉宾介绍了班徽

柳雨豪同学代表我校向在座嘉宾介绍了班徽


您是第481502023年10月21日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