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师生代表赴吴江参加美籍华人、慈善家唐仲英先生追思会

发布者:宋云燕发布时间:2018-08-07浏览次数:714

201884日,美籍华人、慈善家唐仲英先生追思会在位于苏州市吴江区的唐仲英基金会中国中举行。东南大学原党委书记郭广银、副校长兼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黄大卫、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金志军、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静、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为公,以及仲英青年学者代表、唐仲英爱心社学生代表等一行赴吴江参加追思会。来自22高校的800多位师生代表、政府官员及社会各界代表齐聚吴江东太湖畔

唐仲英基金会执行总裁徐小春女士在发言中,回忆了唐先生二十多年来的公益之路。唐仲英先生长子、唐氏工业公司副董事长、国际物资公司董事长唐家骧讲述了唐仲英先生不平凡的故事和成就,唐仲英先生是如何从吴江来到美国,以及下半生与中国重续前缘的点滴。

据悉,唐仲英先生1930年出生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为避日本侵华战乱,自幼随父迁至重庆,后辗转去到香港。美国唐氏工业集团董事长,美国唐氏工业集团创始人,唐仲英基金会董事长。1995年私人出资在美国成立了“唐氏基金会”。截止目前,已累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捐赠超10亿元,合作高校22所,捐建中小学250多所,善款惠及10余万人。唐仲英基金会在东南大学捐助项目包括德育奖学金、土木工程学院抗震实验平台、仲英青年学者项目等。

2018623唐仲英先生因病于当地时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逝世,享年88岁。我校师生以多种方式举行了追思活动。


唐仲英先生长子唐家骧发言

 追思会现场

追思会现场

您是第481502023年10月21日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