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支教团赴贵州省榕江县开展“你的未来我的梦”暑期支教活动

发布者:宋云燕发布时间:2018-08-21浏览次数:591

84日,由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的2018“你的未来我的梦”第六届暑期支教在贵州省榕江县第一中学圆满落幕,来自东南大学的18名志愿者和120名高中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支教团通过了两轮面试选拔、多次会议以及课程预审核等确定了成员及其授课内容。支教期间,结合高中课程要求开展常规课程教学。并开展多领域的兴趣课特色教学,通过素质拓展、知识竞赛、文艺汇演、家访等诸多形式,在着重培养学习方法和逻辑思维的同时,帮助当地学生熟悉高等教育模式,优化大学专业的选择思路。

活动期间,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黄大卫还专程前往贵州省榕江县第一中学,慰问正在酷暑中支教的志愿者们。

为期21天的支教活动不仅使当地学生获益良多,还让每一位支教团成员充分认识到了教育资源的宝贵,并对“止于至善”的校训有了更深的理解。

贵州省榕江县第一中学,由著名乡村教育家黄质夫先生一手创立,并始终秉承“救穷、化愚、争脸”的教学理念和“诚勤公毅、兴乡报国”的校训,由最初的贵州省国立师范学校,发展到今天的省级示范性中学。本次支教活动是教育基金会志愿者协会支教团第二次来到榕江县第一中学,也是“你的未来我的梦”主题支教活动的第六届。

(丁倩文 陈沛凌)


您是第481502023年10月21日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