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一行走访淮安校友及校友企业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2067


    814日下午,在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会议室,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副秘书长曹军、综合部副主任杨丽荣和淮安分会会长范学恕、副会长兼秘书长田敏、副会长邵明、常务副秘书长黄欧、常务副秘书长鲁正淮、副秘书长刘立硕及部分骨干校友代表,以及中和元创建筑设计公司副总经理邵林林和盐城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何盛秋等一同座谈。座谈会由田敏校友主持。

    黄欧校友向母校一行介绍了这次参会的淮安校友代表们的具体情况。他表示,淮安校友会自从派代表参加了母校114115周年校庆期间全球校友会负责人座谈会后深受启发,也深深感到了差距,已经开始转换思路,借鉴各个兄弟校友会的经验,变压力为动力,正在努力争取稳步发展。

    校友总会姚志彪秘书长向大家介绍了母校最新取得的成绩,学校领导对于校友会的工作不断提高关注度,希望各地校友会整合当地校友资源,为校友个人的发展、母校的发展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姚秘书长重点向在座校友们传达了国家对校友会管理方面的最新政策及相关文件精神。同时将多地校友会的部分工作经验分享给淮安校友会作为参考。希望淮安校友会能够结合当地情况,进一步合理加强组织建设,安排老中青校友都能参与到校友会的工作中来,吸引更多热心企业家校友推进校友会活动。校友之间的资源通过校友会的平台共享,校友的事业成功是可预见的。副秘书长曹军对于部分问题做了补充说明。

    田敏校友向校友总会、兄弟城市校友代表通报了近年来淮安分会开展的一系列工作。淮安分会自2010年正式成立以来,做了不少工作,虽然有的工作在当地也具有相当的影响力,但是确实与其他地区优秀校友会的工作成绩还有很大差距,深深感觉到发展的不足。感谢总会的老师们亲临指导,今后会吸收更多眼界广阔、精力充沛的中青年校友作为淮安校友会的新鲜血液,更好地为当地校友服务,为母校的发展、宣传更好地服务。增强淮安校友们的凝聚力。欢迎兄弟校友会能来淮安传经送宝,携手共同发展。

    邵明校友向母校老师们和参会校友汇报了个人的学术成果和工作成绩。并对校友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刘立硕校友回忆起当年淮安校友会成立的场景还激动不已。对今后校友会的工作结合国外高校的经验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淮安市交通设计研究院董事长陈大庆校友、大唐国际贸易公司董事长宁虎校友、京杭大运河苏北港务管理处党委书记周进校友在会上愉快地回忆了在南京时期的岁月,都表达了愿意参与淮安校友会工作,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的心愿,希望通过校友会平台连接更多校友,今后会形成良性互动循环。

    淮安建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成、副总顾德永校友代表年轻一代校友发言,表达了年轻校友愿意跟随学长们一起为校友们服务沟通的热情。

    淮阴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林高校友在交流中随口讲出一个大家原来都不知道的感人故事——在母校115周年校庆日,他回南京在原来的10舍前操场上跑了115圈!又在离四牌楼校区最近的游泳池中游了1150米!以此表达对母校的深情厚意。他始终以自己是一名东大人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座谈会上,参会校友各抒己见,表述对母校的情与忆,对淮安校友会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大家都对母校的动态,对校友会的动态深切关注,也希望能为校友会做点贡献,为校友会的发展献计献策。

    最后,范学恕会长做总结发言。他提出:一要根据淮安本地的实际情况有效地开展校友会的工作,开拓思路,充分发挥不同校友的优势,做到优势互补。二要多充实企业家校友参与到校友会的工作中,要创造条件,为校友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进行帮助和协调。按照总会的要求服务校友、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三是要在年底前的校友会换届中,吸收杰出校友企业家参与校友会的日常工作。建议有兴趣、有实力的企业家校友轮流负责校友会的一些活动,便于形成良性互动,更好地促进校友会的发展,更好地为校友服务、为地方发展服务。

    第二天上午,总会的领导在田敏、鲁正淮、黄欧等校友的陪同下,专门走访了校友企业——淮安市交通设计研究院和大唐国际贸易公司。通过实地走访交流,进一步强化了校友与母校的相互认识和感情。

    大家都希望这样的校友活动要不定期、常态化进行。通过这次总会的亲临指导,增强了淮安校友分会的信心,相信在总会的指导下,在各位淮安校友们的积极参与下,淮安校友会的工作一定会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东南大学淮安校友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