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校友会积极协助东大生物学院来赣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者:校友总会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643

    63日至4日,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洪宗训、院长顾忠泽等一行5人前来江西省开展洽谈合作。在赣期间,与江西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赣江新区举行合作洽谈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实地走访南昌工控电装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与校友企业家共商合作、共话友谊。

    63日下午,在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江西校友会名誉会长殷国光的精心组织安排下,赣江新区与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合作洽谈会顺利召开。会上,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洪宗训副教授、院长顾忠泽教授、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汪丰副教授、江北新区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程斌副教授分别以国际一流学科建设的实践与探讨、数字克隆人、医疗器械领域成果转化探索、对标江北新区促进校地产教融合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赣江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占勇介绍赣江新区基本概况,并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发挥东南大学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科研优势,将更多的研发成果在赣江新区转移转化。中电投江西分公司原党组书记、原总经理、东南大学江西校友会会长任德清,省科技厅巡视员刘青,江西985名校联盟会长张嗣忠等分别就双方开展校地合作、产学研合作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殷国光学长提出,希望江西校友会发挥更大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母校与江西省的合作,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

合作洽谈会

    江西赣江新区于201666日获国务院批复设立,为中部地区第2个、全国第18个国家级新区。自成立以来,赣江新区相继获得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国字号”名片。2017年、2018年,赣江新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19个国家级新区“第一方阵”,正成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引擎。

    64日上午,洪宗训书记、顾忠泽院长等一行走访校友企业南昌工控电装有限公司,听取了董事长刘长华校友关于公司发展历程、研发团队、主导产品、发展规划等有关情况介绍,现场参观了公司厂区和生产流水线,并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就下一步深化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

生医学院一行走访校友企业

    南昌工控电装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主要从事精密传感器件、精密控制机械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坚持围绕市场创新开发,突破技术壁垒,拥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目前年产汽车用传感器300多万只,为江铃、庆铃等国内十余家汽车主机厂定点配套。2016年,经江西省南昌市政府批准组建南昌市汽车传感器工程研究中心

东南大学江西校友会


您是第481502023年10月21日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