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获得者陈峻教授捐出10万元奖金设立至善交通奖学金

发布者:余繁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433

1月4日,“陈俊教授-至善交通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举行。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教育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金志军,交通学院院长、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获得者陈峻教授,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怡以及交通学院、吴健雄学院及教育基金会相关院系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主持。

2021年全国仅有8位老师荣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陈峻教授是其中之一。在获奖名单发布后,陈教授主动提出将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的10万元奖金捐出,设立“至善交通奖学金”,奖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吴健雄学院交通方向德智体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在校本科生。

金志军代表基金会致辞,表达了对陈峻教授此次善举的感谢,相信陈峻教授的这份心意能够鼓舞东南大学交通方向学子,努力学习与科研,未来能在交通相关领域有所建树,像陈峻教授一样成为东南大学的骄傲。

陈峻回忆自己从1995年开始在东南大学求学,迄今已有20余年。他感恩母校、学院和教育基金会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曾多次获得学校奖教金资助,“至善交通教学金”作为一份感恩的传承,希望能够鼓励东南大学交通方向学生重视社会实践,培养课外学习能力。

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教育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金志军与陈峻教授签署了捐赠协议,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

金志军执行副理事长致辞

陈峻教授致辞

陈怡书记致辞

陈峻教授向金志军执行副理事长递交捐赠纪念牌

签约仪式现场

金志军执行副理事长向陈峻教授颁发捐赠证书

合影留念

据悉,宝钢教育奖的设立始于1990年,是由宝钢独家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参评的96所高校师生中,仅有8位老师荣获2021年度“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26位学生荣获2021年度“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


您是第481502023年10月21日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