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 吾心归东 ——2021南京校友理事年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杨丽荣发布时间:2022-01-22浏览次数:1413


 116日,南京校友会2021理事年会在母校九龙湖宾馆圆满举行。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沙敏、葛宁、张桂平,副会长刘国耀、朱文俊、祝力飞、叶留金、吴海锁、胡立新、卞鹏萱监事周文海与百位在宁校友欢聚一堂,围绕“感恩、创新、传承”等主题充分交流,并共同启动校庆120周年亮灯仪式,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副校长黄大卫、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等受邀出席活动。

左惟:世界一流大学的比拼就是人才的比拼

理事会议在秘书长李庆的主持下拉开帷幕。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致辞,他首先带来黄校长对各位校友的问候,并向各位校友们介绍了2021年度母校的一些重大工作情况。他表示世界一流大学的比拼就是人才的比拼。去年母校在高端人才的培育上取得了长足的进展,除新增3位院士以外,国家级人才净增长60多人,十四五期间争取国家级高端人才能够同比再翻一番。针对校友们都非常关注的120周年校庆活动,左书记介绍到,四牌楼校区和丁家桥校区将作为校友庆祝120周校庆的主会场,在6月举办校庆嘉年华活动,届时欢迎全球校友回母校共庆120周年,将双甲子校庆大会办成40万全球东大人凝心聚力、谋发展的盛会。

受沈锦华会长委托,常务副会长朱文俊向理事代表做2021校友会工作报告。报告聚焦校友文化、校友经济生态建设,2年来南京校友会一直秉承“服务校友、连接校友”的办会宗旨,从制度完善、分支机构协同,青年校友工作、特色校友经济等四方面展开,链接母校和地方政府,开展各类活动100余场,触达校友企业1000余家。

校友分会组织规模持续扩大

刘国耀、朱文俊副会长为今年新增的两个分支机构电力能源分会及青年发展部进行了授旗。南京校友会的校友工作离不开各个分会和俱乐部的支持。物联网、土木交通、金融、房地产、艺术、高尔夫、户外、羽毛球、乒乓球等分会获得优秀、先进分会称号。李网灿、刘海强、夏尧、陈翠翠、丁紫姗、许晓军、孙鑫、王海华、唐震、何平平、孙小粉校友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第六届校友理事会在母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校友总会的领导下,多措并举,稳步发展,各项校友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与会领导及各位理事对南京校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校友会未来发展的提出殷切嘱托,希望校友会能继续围绕“跨界、链接、赋能”的宗旨,做好校友服务,做深创新文章。

                      活动现场,主持人和校友企业研发的机器人小东愉快互动



南京校友会



您是第481502023年10月21日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