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江西校友会顺利举行2022虎年迎新座谈会

发布者:杨丽荣发布时间:2022-01-24浏览次数:1077

赣鄱增秀,木铎迎新

 

  “新元肇启,华章日新;赣鄱增秀,木铎迎新。”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前夕,为做好东南大学江西校友会的薪火相传,快速搭建新老校友沟通的桥梁,增强校友会内部凝聚力;同时也为帮助青年校友更好地融入江西、顺利发展,激发青年校友的责任和担当,展示青年校友风采;经前期统筹规划、认真筹备,东南大学江西校友会2022虎年迎新座谈会于2022115日下午在校友企业南昌市青云谱区南昌工控电装有限公司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考虑疫情影响,座谈会到会人数受到限制。

本次活动受到江西年轻校友的热烈欢迎,全省各地近三年返赣工作的14名青年校友(5名博士、7名硕士、2名学士)以及多位长期在赣工作的校友参加,近30人齐聚一堂,开怀畅谈,未能到场的校友纷纷表示祝贺并深表遗憾。

牛尾扫尽烦忧,虎首迎来吉祥。迎新座谈会由能环学院06届校友、东南大学江西校友会理事、副秘书长万俊松主持,他对各位校友的如期到场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前期参与本次活动筹备的饶泽志、王福平、吴琳、何斌等青年校友表示赞赏,对刘长华师兄提供活动场地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号召新校友为校友会发展献言献策,积极参与江西校友会各项活动。

活动伊始,江西校友会会长刘长华、秘书长游波分别简单介绍了江西校友会的创立历程、校友会职责、日常活动开展情况和发展历程、发展目标等,他们再三强调了校友会这一平台的重要性,强调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是我们江西校友会的一贯宗旨,欢迎大家一起共同建设我们的校友会,也特别欢迎大家积极参加校友会各类活动。他们由衷地对各位校友积极返赣工作,壮大江西校友会队伍、投身绘制美好江西蓝图表示了真诚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

在自我介绍环节中,青年校友落落大方,举手抬足尽显朝气蓬勃高远。他们有参加选调、深入基层一线的杨颖慧、吴琳、樊炜昊、饶泽志、罗梦婷;有回归高校、投身教育事业的周健、黄珊、徐彦青;有保障健康、共同防疫抗疫的乐凯、李泽敏;有建设城市、提升城市品质的王福平、陆阳子、何斌、赖勇能等人,还有许许多多因故未到场的青年校友。他们心系家乡发展、有才华、有抱负,积极响应江西省政府号召,奔向江西省南昌、景德镇、吉安、九江、上饶、宜春等多个市,深入基层一线,遍布各行各业,为共建美丽富裕江西而默默贡献,充分体现了东南人“止于至善”的风采。

1990届无线电系、江西边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师兄勉励青年校友脚踏实地,积极拼搏,尽力展示东大学子的青春风采,他还带来省政协原副主席殷国光学长的寄语,激励青年校友们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2011届交通工程专业博士毕业“全国劳动模范”朱耀庭师兄与大家分享了当年毕业时导师赠言的“知足与不知足”:一是知足,我们东大毕业生参加工作后起点较高,平台较好,要知足感恩;二是不知足,要不满足于现状,继续努力去拼搏,奋发有作为;三是知不足,在实际工作生活中,要知道自己的短板和缺点,去改正改进,杜绝自大。

2004届计算机专业硕士毕业,赣江新区创新发展局项涛师兄笑称“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循循善诱青年校友要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提出的新要求,自觉挑重担,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要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意识、“等不得”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坚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奋力攻坚克难,把个人追求与梦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

2004届工业设计肖忻师兄与新人们分享了他在赣州市兴国县方太乡井口村驻村扶贫的三年扶贫经历,号召青年校友传承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静下心、沉下身融入基层、融入群众,在日常工作中扎实提升本领,努力争当先进,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三服务”事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1989届电子系、江西校友会会长刘长华师兄谈起多年来筚路蓝缕创业之路,呼吁青年校友不断提升自我素质,提高思想站位,拓宽工作思路,尽量从更高的层面去看待本职工作,从而不断进步。

各位师兄纷纷表示愿意承担传任务,乐于为学弟学妹引路。赖泽明、吕旭东、黄文俊、彭小俊、张旭奇、谈坚等校友也分享了多年的工作经历及心路历程,特别是自身在青年阶段由于自身的不足引发的曲折行程,他们衷心地希望青年校友们能扎根江西这片红色热土,吸收并借鉴师兄们的人生经验或教训,尽量少走弯路尽快成长、成熟,发扬东大人的优良传统,干出好业绩,为母校、为社会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年轻校友们珍惜这次线下交流机会,积极向学长们请教各自关心的问题。

之后,所有在场的师兄们代表东南大学江西校友会全体成员向到场的每位新校友赠送了一份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希望青年校友们深切感受到江西校友会良好的团队氛围,切实增强对校友会的归属感,同时也殷切地希望年轻校友们秉承东南大学优良的传统与奋斗的精神,带着师兄们的嘱托与叮咛和新时代的理想与信念,在各自的事业中开拓奋进,勇创佳绩,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不知不觉天色已晚,大家喜气洋洋地一起去包饺子。现场气氛温馨,其乐融融。大家包出来的饺子形态各异、花样百出。在众人齐心协力下,不多时,满满两大盘诱人的饺子就出现在案桌上了,所有人都感觉心里美滋滋的,成就感满满。全体校友共进晚餐,举杯同叙校友情,天寒心暖喜相聚,欢声笑语乐满堂。


(万俊松)


您是第481502023年10月21日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