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初赛(苏北赛区)顺利举行

2021.04.21

发布者:李波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910

      421日,第二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初赛(苏北赛区)在徐州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徐州市科学技术局、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同主办,徐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东南大学徐州校友联谊会、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生态科技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江苏淮海技术产权交易中心、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招商银行徐州分行支持协办。

徐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彤,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徐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梁伟,徐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黄亚珍,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贾方,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杨晓辉等嘉宾出席本次大赛。

(徐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彤校友致辞)

张彤校友在大赛上致辞表示,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围绕建设“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淮海经济区人才高地”目标,深入推动政产学研合作,努力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生态。本次大赛是市委市政府搭建“555”引才平台、深化政产学研合作的具体举措,旨在为在徐高校科研团队和东南大学校友企业提供展示交流和沟通对接的平台,共同推动苏北区域与东南大学在产业、科技、人才领域开展新一轮的全面合作,实现发展共赢。他希望抓住此次机遇迅速行动,引进本次大赛的参赛企业和团队,徐州也将为东南大学及各高校企业团队和人才提供优质服务和发展空间。

(东南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黄大卫致辞)

黄大卫副校长发表致辞,对徐州人民及徐州市人民政府给予东南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他鼓励广大校友投身地方建设,坚持“五维一体”的政产学研发展思路,大力推进校友经济融合发展,相信东南大学的校友资源将为苏北地区主导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希望各方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不断凝聚合作共识,扩展合作共建的广度、深度,将“双一流”建设与地方产业发展相结合,以实际行动积极服务于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

随后,进入项目正式路演环节,评委对参赛项目的技术创新、市场规模、商业模式、盈利模式、营销规划等方面进行充分评估,并最终评选出复赛入围项目。




(评委点评)

第二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于202011月正式启动,设立苏北赛区、南京赛区、苏中赛区、苏南赛区、南部赛区等多地赛区。苏北赛区作为大赛的第一站,共收到来自全球各地东南大学校友及地方政府组织推荐的近百个创业项目报名,经过网络初审,最终有三十多个项目入围苏北赛区初赛。涵盖电子信息技术、工程设计、生物医药、文旅、智能电网、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项目创新性强、多元化与务实性并存,充分展现出创业者的精神风貌。


(获奖选手)

(获奖选手)

(获奖选手)

本次大赛旨在搭建“校友经济”新模式,为东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提供展示、交流、融资的平台,期待东南大学校友、苏北城市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建立互助共赢的东大创业生态圈,实现人才、知识、技术、资本等资源的高效协同,打造多方的创新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为苏北城市发展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招商银行徐州分行副行长张晓东,协立投资管理合伙人徐强,江苏苏豪一带一路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丽娜,南京南大三宝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合伙人陆孚生,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教授、博导华钢,中国矿业大学医学与工科结合部主任董海林,江苏东大金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霍鹏飞共7位专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数家天使投资机构代表、东南大学各地校友会代表、东南大学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赛。


文字:刘军辉、欧巍巍

图片:芒素文化

审核:吴蕴文

编辑:管楠、zongxuan






您是第481502023年10月21日位访客